不忘初心跟党走 踔厉奋发新征程--我校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作者:校团委 张荣 日期:2023-11-28点击:19

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1125日上午,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刘莹党委副书记李红、共青团徐州市委副书记朱元凯、共青团徐州市委学少部部长施茜、省学联驻会主席王海鹏出席开幕式,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学工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团干部及在徐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及145名学代会正式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魏宇川主持。

上午8点,大会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校党委书记刘莹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她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随后向省学联、市学联、兄弟院校学生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她向与会代表及全校青年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引领,夯基础,共同守好青年思想的责任田。学校各级团组织、学生会要把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为核心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牢理想信念,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二是善守正,谋创新,努力建好青年引领的新阵地。我校广大团学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根本路线,密切联系青年学生,遵循青年成长规律,尊重青年天性,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新时期加强团学工作的新经验、新举措,继续推进团学改革工作落地落实。三是优机制,建体系,积极搭好青年成长的服务梯。不断增强团学工作的深度”,努力提高团学工作的温度”,适时改进团学工作的效度”,持续拓宽团学工作的广度,切实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她强调,学生会要自觉担负起学校发展赋予的重任,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承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海内外有影响的工业特色鲜明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贡献青春力量。

团市委副书记朱元凯对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生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聚焦时代主题,共同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助力广大青年学子全面成长成才。三是聚焦校地共建,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他强调,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各级团学组织一定会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作为新起点,以更加奋发的斗志,昂扬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切实的行动,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贡献青春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江苏省学联驻会主席王海鹏代表省学联致辞,他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学生会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陈硕代表兄弟高校致辞

8时40分,第一次全体会议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代表们听取了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蔺柯祥代表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学生会所作的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踔厉奋发新征程为创建国内一流、海内外有影响的工业特色鲜明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以及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组赵洁所作的《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代表团分组讨论

9时10分,全体代表分为9个代表团展开两次分组讨论,分别学习和讨论大会开幕式上的刘书记的重要讲话、审议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学生会工作报告、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讨论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及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工作人员建议名单、讨论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第二次全体会议

13时,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代表们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大会选举工作人员建议名单,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15名和主席团成员5名。

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

15时,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体团干部出席了闭幕式。会议通过了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主席团成员黄浩楠同学宣读倡议书团委书记孙鹏作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提出两点期望: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明确责任、发扬民主,认真履行各项权利和义务最后,大会在校歌中圆满落幕。

闭幕式结束后,第五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新当选的第五届学生委员会轮值主席倪雨晴作表态发言学生会秘书长魏宇川作工作指导,他就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建设、更好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等提出了新要求最后,孙鹏书记鼓励第五届全体委员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展开思路,广开言路,充分发扬民主,积极为学生会工作献言献策,全面真实客观的反映同学们的呼声,以实际行动认真履行职责。


 

新闻来源:团委 张荣

新闻初审:团委 孙鹏、魏宇川

新闻摄影:臧迎新

编辑:张荣

审核: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