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鲍桂楠受邀参加2023年度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年会并作专题报告

作者:发展规划处 日期:2023-11-27点击:12

11月24日,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主办,淮阴工学院、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3年度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年会在淮安召开。本次年会以“面向数字化时代的高等教育教学评估(评价)改革”为主题。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领导,来自省内160余所院校的校领导、高校职能部门同志、高等教育领域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院长鲍桂楠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并作专题报告。

鲍桂楠以“构建‘三高四维五优’评价体系,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题,从“三高”标准评专业、“四维”体系评学生、“五优”要素评教师等三个方面分别阐述了我校在推进专业群发展、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有效探索和典型经验。报告内容引起了专家学者、高校同行的高度认可和强烈共鸣,为江苏省高等教育评估工作提供了宝贵可借鉴的经验。

本次年会面向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新需求和评价改革新要求,围绕“面向数字化时代的高等教育教学评估(评价)改革”的主题展开研讨,促进与会代表理念转变,深化广大高校合作交流,有力推进我省高等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措施的落地见效,凝聚了对教育教学评价改革的共识,对于进一步完善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教育评价的科学性、专业性、客观性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来源:周开源

新闻初审:发展规划处 徐云慧

编辑:周开源

审核: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