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第二十届学生运动会暨第二十一届教职工运动会

——争先恐后奋斗青春最美丽,龙腾虎跃勇于挑战真豪杰

作者:体艺部 日期:2023-11-14点击:770

朔风乍起,初冬不寒。119日至10日,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田径运动场上激情四射,热闹非凡,学校第二十届学生运动会暨第二十一届教职工运动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委和行政全体领导成员、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盛装出席。党委书记刘莹宣布运动会开幕,党委副书记、院长鲍桂楠致开幕词,副院长张芳儒致闭幕词。体艺部部长宋广侠主持。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227个班级1351名学生运动员以及512名教职工运动员,共计2737人次参与,师生参与度再创新高。

刘莹书记充满激情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运动场上五彩缤纷的气球腾空而起。

院长鲍桂楠在开幕词中深刻阐述了体育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巨大作用。他强调,我校要借着刚刚结束的杭州亚运余温,大力宣传“阳光体育、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营造“以体育德、以体育人”浓厚氛围,打造“健康工院”。希望广大师生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为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和“国内一流、海内外有影响的工业特色鲜明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副院长张芳儒在闭幕词中盛赞本届运动会比赛项目多,学生参与面广,井然有序,紧凑热烈,高潮迭起,成绩喜人,是一次热烈、隆重、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整个运动会展现了我校师生“自强、务实、协力、争先”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大家把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那种自信从容、顽强拼搏、团结互助、永不放弃的精神带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工院广阔蔚蓝的天空增添靓丽的色彩。

开幕式入场仪式上,各学院带来一段段彰显各自办学特色的精彩表演。机电工程学院用一幅幅画卷回顾了学校从1964年学校建校到跻身全国高职院校第一方阵的艰苦发展历程;国际教育学院用轻柔的丝带演绎着“一带一路”共建10年来的累累硕果,表明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远大情怀;化学工程学院用歌曲《技能之光》诠释着技能报国的志向;汽车工程学院给全体师生展示了新中国交通事业的发展进程,激励更多优秀人才服务祖国交通事业;建筑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院分别用武术、歌声、舞蹈、特色造型,充分表达对党的热爱与忠诚,展示在新征程上奋发拼搏的勇气和自信。

开幕式表演环节,来自学校12个工会的300名教职工表演了《24式简化太极拳》,展现了学校教师积极、稳健、快乐、严谨的良好形象。由体艺部编排的《行稳致远 祝福明天》的大型团体操表演气势恢宏,振奋人心,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充分表现了徐工学子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青春面貌。

李文明老师和丁顺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运动员宣誓。

本届运动会共设学生和教职工赛项各30个。运动员们勇于挑战,奋力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工商管理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分别荣获学生团体总分前四名;工商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获得女子团体前四名;汽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获得男子团体前四名;工商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荣获广播体操比赛前四名;机电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1110日上午1130举行了学生运动会闭幕式,对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进行表彰。

闭幕不落幕,青春不散场。相信这次运动会将再次掀起学校运动健身的热潮,让“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融入每一个徐工职院人的心中,激励广大师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六十周年,为早日实现“国内一流、海内外有影响的工业特色鲜明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新闻来源:体艺部 宋广侠

  新闻初审:体艺部 宋广侠

  编辑:徐敬

  审核: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