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3淮海人才峰会鼓楼区分会场暨校地协同创新发展论坛

作者:党政办 日期:2023-11-13点击:84

11月4日下午,2023淮海人才峰会鼓楼区分会场暨校地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鼓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广启,鼓楼区政府党组成员、科技镇长团团长费玉,部分高校、历任鼓楼区科技镇长团成员、鼓楼区各街道、高新技术企业及我校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鼓楼区政府党组成员、科技镇长团团长费玉主持。我院院长鲍桂楠出席活动并致辞,组织部部长乔向东参加活动。

鲍桂楠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各位参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学校将积极推动“人才强区”“人才强市”战略,有效对接校地人才工作同频共振。加强与徐州市、鼓楼区人才工作共建共享,聚焦科技前沿领域,更大力度集聚战略人才力量;围绕鼓楼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升级大学科技园功能,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成为鼓楼区技术技能创新服务高地,助力鼓楼区高质量发展,为鼓楼区新时代人才强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贺广启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鼓楼区深入推进“四区”同建,致力于筑巢引凤、建强平台,把人才作为制胜未来的“战略投资”。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作为徐州市唯一一所以工业命名、办学专业全口径对接地方产业发展的职业院校,为徐州市、鼓楼区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徐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更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下一步将以本次活动为媒,探讨交流,洽谈合作,共同谱写校地协同创新发展新篇章。

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作了题为《知识经济与人才强国战略》的发言,他提出“要真正把科技、教育和人才放在优先位置,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让广大科研人员更加专心地研究和探索,形成支持创新、鼓励创新、争先创新的良好局面”。

在活动过程中,企业代表和我校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落地生根。同时,举办了毕业生就业直播宣讲会,吸引了20多家企业参与,共提供各类岗位170多个。


新闻来源:党政办 刘在彬、周开源

新闻初审:党政办 阮浩

新闻摄影:胡磊

编辑:周开源

审核: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