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女大学生在恋爱中成长”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化工学院 史晓蓓 日期:2023-02-27点击:1298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2月17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美育工作室开展了“女大学生在恋爱中成长”主题互动沙龙,沙龙由史晓蓓老师主持,学院主要女学生干部参加。

史晓蓓首先以古诗词中的爱情观为切入点,通过与同学们共同品茶研读古诗词,分析爱情的不同境界,与学生交流她们向往的是哪种爱情?同学们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大家都认为爱情应该是专一、平等、持久、互爱。然后她以女大学生的典型实例告诫同学们爱情可能会带来甜蜜,也有可能会带来伤害,女大学生要学会保护自己、悦纳自我、具有主见、明辨是非、保持距离、勇敢说“不”,要与家长老师及时沟通,寻求支持和帮助。最后,她要求大家发挥好学生干部重要作用,做好信息员,积极宣传心理求助途径。同学们积极献计献策,纷纷表示要更好发挥自己的作用,将今天的所学所感传达给更多的女生。

本次沙龙活动有利于帮助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掌握求助方法和途径,进一步织密四级网络体系,希望女学生干部自助助人,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让更多的女生获益,本次活动也为后续学院女大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化学工程学院 史晓蓓

摄影:化学工程学院

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郝红艳

编辑:化学工程学院 刘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