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厅】【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开展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巡学旁听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2-22点击:153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开展了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巡学旁听工作。

巡学旁听工作由分管或联系校领导为组长,对学校二级党组织全覆盖开展。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采用领学和重点发言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作交流发言。

学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学习培训为抓手,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开展不同层面、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培训,召开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会、群团组织学习会,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课、主题党日活动、知识竞赛等强化学习效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干部讲堂和教师培训,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宣讲阐释为抓手,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成立校领导班子宣讲团,赴分管或联系单位宣讲;成立由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组成的“书记”宣讲团,赴各班级开展宣讲;组织思政教师和专业教师共同集体备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课程、纳入课堂教学,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以目标任务为抓手,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学校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细化分解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列出具体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聚焦“双高计划”建设,聚力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凝聚力、组织战斗力、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全面推进人才培养提质培优,打造高水平专业群和高层次教师队伍,提升服务贡献能力、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新闻来源:江苏教育(2023年2月16日)

新闻链接:http://doe.jiangsu.gov.cn/art/2023/2/16/art_57813_107526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