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生管理干部专题讲座

作者:学工处 丁中燕 日期:2023-02-17点击:1491

为提升我校学生管理干部组织学生、引领学生的能力和水平,2月15日,我校特邀请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学工部王懂礼部长为我校全体学工干部线上作专题讲座,学工部和团委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出席并聆听讲座。讲座由学工部部长阮浩主持。

讲座中,王懂礼以《在“减负”中“增值”——把学生有效组织起来实现自治》为题,重点讲解了依靠学生、组织学生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必要性、可行性与操作性。他强调,做好学生工作根本上要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一切为了学生群众,一切依靠学生群众,从学生群众中来,到学生群众中去。随后,他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成立学生发展服务中心的具体实践进行了分享。讲座最后,阮浩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与王懂礼就学生组织的定位与性质、学生干部培养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王懂礼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实践深度,更有对学生的温度,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与了解高职学生独特、多元的发展潜力与教育价值,为我校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拓宽了新思路和新视角。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积极组织、发动学生更多地参与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与自我服务,为提升学校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和育人实效增值赋能。

撰稿:学工处 丁中燕

摄影:学工处

审核:学工处 阮浩

编辑:学工处 丁中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