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携手同行 ——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日期:2023-01-09点击:2628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年轮飞逝,复而不同。在2023年寒假来临之际,谨向各位家长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与理解!

转眼您的孩子又在徐工院度过了一个学期,相信在这一学期里,他们有过烦恼,也有过欢乐,有过失落,也有过收获。本学期以来,我们又一次携手经历了疫情的考验,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能够做到明大义、顾大体、识大局,及时完成各项防疫要求,相信他们经过锤炼,定会对自己的学业、生活、未来有更深地认识。

大学是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汲取知识、锤炼本领的人生重要阶段,家庭和学校是助力学生成长遥相呼应的两翼。寒假将至,家长们惦念的子女将久别归来,请您在呵护、关爱孩子之余,进一步关心了解他们的校园学习生活。为增强家校互动联系,让家长全面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学校开发了学生“四维评价”系统,包含“德、技、能、为”四个维度,通过采取定量测评与定性评价相结合、过程测评与结果评价相结合,四维一体评价学生发展,实时呈现学生“四维评价”成绩和专业排名。各位家长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四维评价”进行系统登录,查看学生的“四维评价”成绩,具体流程如下:

1.搜索“四维评价”小程序:使用微信在搜索栏中输入“四维评价”,如下图:

2.系统登录:点击“四维评价”进入小程序登录页,依次输入学生的学号、身份证号及验证码,如下图:

3.成绩查询:登陆成功后,可查看学生信息,分学年查看“四维评价”总分和专业排名,“德、技、能、为”分项分值和专业排名,还可查看学生在班级、学院、年级的排名率情况。此外,还可看到学校教师对学生的评价和学生的自我评价、学生的四维测评报告,详情如下图: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家长朋友们,寒假稍纵即逝,请您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多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我们期盼与您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帮助您的孩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早日成为“有德、有技、有能、有为”的栋梁之才。

祝各位家长朋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学生工作处

2023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