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心理信息员培训会

作者:材料工程学院 日期:2022-11-23点击:1230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增强学生的心理素养,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11月17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秋季心理信息员培训大会,本次培训由材料工程学院心理健康专项辅导员陈慧老师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树会、各年级辅导员及学院近150名心理信息员参加。

会上,陈慧老师首先介绍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明确了心理信息员相关的工作职责与要求,以及如何分辨常见的心理危机和心理异常的同学;其次,强调了作为心理信息员面对有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该如何发现和如何处理,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困境;最后,她要求信息员一定要发挥桥梁作用,不断提升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调节情绪的能力,努力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本次的培训,帮助了心理信息员进一步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升了心理专业素养,同时激发了心理信息员开展工作的热情,为建设一支优秀的心理健康教育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推动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撰稿:材料工程学院 陈慧

摄影:材料工程学院

审核:材料工程学院 周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