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科技园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作者: 日期:2022-11-23点击:1100

为强化消防安全在生产和生活中的重要性,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营造浓厚的科技园消防安全月宣传氛围,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大学科技园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组织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

组织召开园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科技园总经理张恒中主持会议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与部署,指出要充分利用119消防安全月契机,结合园区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针对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环节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扎实推进园区安全工作,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公共财物和园区各企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活动二: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大学科技园利用横幅、电子大屏、《致企业安全生产一封信》宣传单等形式,宣传普及消防安全月主题及各类安全生产知识,营造全员参与的活动氛围。


活动三:组织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园区邀请应急消防讲师针对园区防火,应急疏散和自救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结合园区特点,提出一些安全注意事项,警醒大家消防安全不容忽视。


活动四: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模拟室内电器火灾场景,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前集中组织参与人员进行火灾疏散要点培训,普及逃生技巧和方法,演练中疏散人员做到自我保护并有序撤离现场,最后针对疏散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与总结。

活动五: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张恒中总经理带领园区相关人员及物业公司负责人对园区重点区域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详细查看园区各类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针对发现问题现场指导整改。

本次活动通过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疏散演练等系统活动,强化了园区广大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广大员工应对火灾的应对处置能力,同时为园区企业的发展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办公环境。


撰稿:大学科技园 潘晓伟

摄影:大学科技园

编辑:大学科技园 孟媛

审核:大学科技园 张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