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懂得自我保护”女大学生专题讲座

作者:材料工程学院 日期:2022-11-21点击:1293

为引导学院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情感观和生命观,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11月16日下午4点,材料工程学院联合校妇联在校西门报告厅举办了“懂得自我保护”女大学生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请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韩秋峪担任主讲。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树会、学院全体女辅导员及全体女大学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围绕“认识自己”、“呵护自己”两个方面展开。韩主任首先从“你认识自己吗”这个话题展开,通过生动的图片及详细的讲解让在座的女大学生更好地认识了自己。随后,韩主任以其在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深度讲解为什么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及懂得自我保护对于女性生理及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她特别强调,在两性情感关系中,一定要正确把握好交往“度”,做一名健康、自信、自爱的女大学生。

讲座最后,周树会希望学院每一位女生都能健康绽放,在情感中不迷失、在学习生活中不迷茫,勇敢自信、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用正确的方式爱护自己、呵护自己,争做新时代“四自”女大学生。

撰稿:材料工程学院 陈慧

摄影:材料工程学院

审核:材料工程学院 周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