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宣传部 龚魏魏 日期:2022-11-18点击:2648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凝心聚力推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11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徐州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祝木伟为师生作宣讲。本次报告会主会场设在图书馆报告厅,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近160人参加。各总支、直属支部设分会场,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会学习。

祝木伟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宣讲七个方面内容,即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局势,联系我校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祝木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是百年大党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核心观点和科学方法,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指出中国共产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切感悟党的创新理论中蕴含的思想伟力、实践伟力和真理伟力,从“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七个聚焦”“九个深刻体会”等方面把握好学习目标和方向,不断深化学习成效。

祝木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职业教育放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进行谋划,明确职业教育类型定位,职业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正在从职业教育大国迈向职业教育强国,职业教育要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中不断拓宽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道路,树立大职业教育观,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以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祝木伟强调,过去10年,学校在关键的“两个基础”之上,走好了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两步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进步与成绩。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落实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五院共建”的发展思路,坚持“四校同创”的发展路径,创建工业特色鲜明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回答好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什么样的职业教育、怎样办好职业教育的重大课题,一定会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新的优异答卷!

会后,祝木伟还与师生代表一起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图书馆报告厅主会场

党委书记祝木伟与师生交流

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分会场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分会场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分会场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分会场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分会场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分会场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分会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分会场

后勤党总支分会场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支部分会场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支部分会场

青马工程学习班分会场

撰稿:宣传部 龚魏魏

摄影:宣传部 各二级总支、直属支部

审核:杨宏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