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忆往昔峥嵘 悟初心使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张志兴 日期:2022-08-10点击:1684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了解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7月1日-7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徐州市国防教育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进行了淮海战役红色文化知识学习。

本次社会实践分为三个阶段:7月1日-5日,实践团首先进行讨论、设计了相关问卷,在学校周边小区进行淮海战役红色文化知识调查,统计不同年龄段对淮海战役的了解度。经过调研、集体讨论,最终确定主要宣讲对象为青少年。7月6日,实践团来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园区,先后参观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纪念馆及国防教育馆,每位团员都认真跟随讲解员系统、全面的了解了淮海战役的整个过程,并记录、吸收了淮海战役的红色文化知识,并于7日-10日进行讨论、设计了宣传手册。7月11日-25日,实践团分散,前往各自家庭所在地,开展以“山河无恙追忆先辈”为主题的淮海战役红色宣讲,传递红色精神。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革命先烈为国家和人民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令实践团的每一位成员及参加红色宣讲的听众都为之动容,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感恩先辈,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积极立足本职,锤炼自身本领,砥砺奋进,担当作为。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也令实践团的每一位同学更加了解了红色文化对自身的激励作用,在今后的生活及学习中更加刻苦认真,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撰稿:信息工程学院 张志兴

拍摄: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校团委 安莹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