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疫情之下再谈学习”线上主题团课

作者:团委 日期:2022-04-15点击:3564


为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使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学生思想引领工作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学生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充实校园生活,4月13日,校团委组织在校团支部开展“疫情之下再谈学习”线上主题团课。

本次团课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线上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通过“课前精心培训”“课中有效指导”“课后持续跟踪”的方式,充分发挥团建指导员、团支书、团小组组长的作用,保障团课教育入脑入心、发挥实效。

本次团课精心设计了“诵读与分享”“讨论与分析”“反思与计划”等环节,团员青年以接力诵读、交流感悟、研讨对策、集体宣誓等方式,从线上学习、习惯养成、课余生活等方面总结与反思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自身的收获与不足,积极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就“如何解决问题、争做担使命、保安康的‘守护者’、争做宅其身、抱道行的‘修行者’、争做游必有方的‘识途者’”展开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不是懈怠的理由,要珍惜大学时光,脚踏实地上好课程、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积极充实校园生活,争做“有德、有技、有能、有为”的工院学子。

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李龙喜说:“通过团课学习,我对于疫情下的校园生活以及疫情中的青春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在防疫战线上,工院的‘守护者’为了保障同学们的正常生活,舍小家为大家,我们作为学生干部,更要带头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要求,认真上好网课,规律作息,积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校园防疫志愿服务,为校园防疫贡献属于我们的青年力量!”

材料工程学院高分子2101班团支书、防疫志愿者许鹏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本次团课的主讲人,也是一名防疫志愿者,我认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能做的最大贡献就是团结带领团支部的团员青年服从学校防控安排、努力提升自己,学习、锻炼、修养身心一样不能少,努力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争做无愧青春的工院学子。”

建筑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学员王雯倩说:“学校全封闭管理已半月有余,作为青马班学员,在这期间,我积极参与学习社的线上学习和精读活动,按期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参与大美徐州网络知识竞答,课余生活充实而有意义。我认为越是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越丝毫不能放松,这也是使我们养成自律习惯的良好契机。”

撰稿:团委 盖薇 庞世华

摄影:各团总支

初审:团委 安莹

审核:仲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