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团委 日期:2022-03-08点击:2838


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组织各级团学组织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成立“消毒队”,疫情防控我先行。材料工程学院成立“消毒小分队”,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消杀,并宣传疫情防护小知识,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护。校学生会打造“流动的标语牌”,学生会成员手持疫情防控提示语,在学生聚集的地方流动宣传,发放口罩和消毒液,同心协力共抗疫情。

组建“学习组”,学习帮扶我最行。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成立“学习帮扶一对一”小组。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信、访”系列工作坊活动。通过“学—开展学业帮扶工作”“信—加强学生日常事务信息化管理”“访—身临其境结对走访”,服务学生学习、生活各方面需求,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干部交流会”,以线上的形式,分享学习方法和先进事迹,引导学生永葆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面貌。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了解需求和困难,交流上网课的学习方法和心得,并将学生们反映的问题反馈给教师,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打造“清洁团”,爱心技能我能行。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成立“清洁团”,开展清洗实训车辆活动,为即将参加线下课程的学生提供干净整洁的学习设备。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学习雷锋志愿行,我为工院来美颜”志愿服务活动,学生们主动清洁校园卫生,维护校园车辆停放秩序,传播垃圾分类知识,维护校园环境。信息工程学院组成“科技服务先锋队”为学生们科普电脑杀毒等基本常识,提供电脑维修、磁盘清理、系统病毒消杀等服务,并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新闻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2/3/7/art_57813_103686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