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苏刊】我为同学做件事 | 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团委带领各级学生组织开展“三心”迎新服务工作

作者:团委 日期:2022-01-13点击:2893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深化“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共青团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职能,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团委以校、院两级学生会学生干部为中坚力量,招募、选拔了千余名志愿者,按照“安全、便捷、高效、温暖”的工作原则,顺利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服务工作。

硬核接站更“暖心”。学校共设置火车站、汽车总站、高铁站、汽车东站、汽车南站、淮西客运站等六个校外迎新接站点。志愿者们6点半就从学校出发,到达站点后高举醒目的牌子奔赴各出站口,只为让新生第一时间看到温暖的校标。他们从新生和家长手中接过沉重的包袱,积极提供咨询解答、候车引导等服务,帮助新生迅速融入新环境。为了提高报到效率,每辆迎新车辆都安排了随车志愿者,负责宣讲徐州及大发welcome登录入口,介绍新生报到流程,并解答新生疑惑,用专业耐心的服务为新生解决实际困难。

应急装备更“贴心”。考虑新生集中到校行李多、人流量大等实际情况,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团委准备了20余辆志愿服务小推车,从新生到达车站到校内完成核酸检测,志愿者为新生提供“一站式”行李搬运、包裹代管等细致服务,并准备了包含口罩、酒精湿巾、酒精凝胶、晕车药、创可贴、风油精等物品在内的应急医药包以备不时之需。因疫情原因,家长不能陪同学生入校,志愿者们以疏化堵,通过分享校园环境照片、分享迎新现场视频等方式,顺利消除了家长顾虑。

规范流程更“安心”。为了提升迎新服务效果,前期,校团委在西门报告厅以线下和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全体迎新志愿者培训大会、各站点负责人分工布置会,从疫情防控、个人安全、组织纪律、迎新流程、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进行了反复演练。迎新现场,志愿者们组织新生排队,依次查验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校园驿站绿码,并在上车前开展体温测量,保障新生能够安全入校。

“三心”服务,润物无声。2021级新同学纷纷表示,刚一下火车就被一群热情的“红马甲”暖到了。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团委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通过“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各级学生会组织坚持以同学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展现学生会组织联系服务同学、关心关爱同学的优良作风,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新闻来源:团学苏刊(2021年10月25日)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zUyNjIyNg==&mid=2686001444&idx=1&sn=e9a6b7fad89b43764c6e4eb821a9d228&chksm=b5b1009982c6898f785ce89ccfcab705872c68c99b957efb0263903a936342a54c7c4ecbf4da&mpshare=1&scene=23&srcid=121360ovAt7cNSqDEaGNbdaM&sharer_sharetime=1639379990256&sharer_shareid=cde681de309b836dc636317bbae9a60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