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大学科技园赋能地方产业转型升级

作者: 日期:2020-11-29点击:2173

近日,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大学科技园暨淮海文化科技产业园、淮海广告产业园经过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认定,正式成为省级广告产业园,标志着园区在探索“产教深度融合、协同多方育人、助推产业升级”新模式和新机制实践,发挥一流广告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作用中迈进全新的发展阶段。

校地企合作推进协同育人。长期以来,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立足地方办教育,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与徐州市鼓楼区政府共建大学科技园暨淮海文化科技产业园。自2013年开园以来,园区按照“政府引导、行业指导、学校主体、企业运作”的宗旨,形成了“多园一体”的建设与运行模式。通过校、企人才互兼互聘,技术资源共建共享、技术攻关协同发力、科学研究合作开展等措施,实现了学校科技服务与园区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实现了政府、学校和企业三方互惠合作、合作共赢。

建设产学研创一体化生态示范区。学校以打造“产学研创一体化”生态示范区为目标,在发展规划中重点布局、重点着力,瞄准新经济方向,主动对接数字化广告业态升级运用,创新新媒体、新业态的发展,提升大学科技园的科技含量,形成核心竞争力。学校积极推进校企双主体的综合实践和顶岗实习,校企协同育人、双向服务,形成了园区独特的产教融合模式:一方面注重大学生广告创业企业的孵化和广告上下游产业龙头企业的引入与培育,另一方面在江苏网博计算机有限公司、米博传媒(徐州)有限公司等一批成长生态好的广告企业建设产学研创一体化生态基地,联合开发、实施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企业发挥资源平台优势,学生做学结合,毕业时已具备熟练的实践操作能力,深受用人企业欢迎,就业待遇、就业质量显著提升,学生满意、家长满意、企业满意,产教融合真正落地生根。

服务地方经济产业转型升级。淮海广告产业园作为徐州市唯一的省级广告产业园,肩负着引领徐州市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目前,园区现有广告类相关企业近50家,既有国内外知名企业阿里巴巴运营、百度推广、盛凡知识产权等领军企业,也有“靠近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一批在行业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公司在园区不断壮大。2019年园区广告类业务收入达10亿元,其中跨境业务执行额超过4000万美元,就业人数超千人,充分发挥出园区产业集聚和示范效应,辐射带动淮海经济区广告产业及相关其他产业的发展,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来源:新华日报(2020年11月20)

新闻链接:http://newspaper.xhby.net/?act=layout&layountIndex=9&date=20201120&siteID=2&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