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赴马来西亚访问交流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郑方 日期:2023-12-12点击:14

123日至7日,应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等学校邀请,我校副校长曾凡远率团访问马来西亚。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访问了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马来西亚理科大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双高办发规处材料学院化工学院机电学院、学工处、外事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教师陪同访问。

访问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期间,我校代表团一行与马来亚大学文学与社会研究学院开展磋商研讨,就学生文化交流交换项目教师互访学历提升议题达成了一致,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访问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期间,我校代表团与理科大学就双方共同的优势学科橡胶高分子技术的专业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以及共同举办橡胶国际会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双方均认为,两校优势学科的合作必将推动国际化橡胶人才培养水平和橡胶专业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会后双方签署了合作交流意向书,建立更紧密的双边合作机制,推进实质性的科研合作。

在访问马来西亚国立大学期间,代表团一行与马国立视觉信息学院就共同探索建立交叉学科工作坊和拓展新的学科合作领域进行了详细的会谈和研讨。会后双方签署了合作交流备忘录。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还与马中高教交流协会会长、马来西亚拿督刘国泰进行了交流。

访问交流期间,曾凡远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对外交流情况等。同时,马来西亚当地影响力较大的媒体《光华日报》对我校的出访进行了报道,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海外知名度。

此次出访交流成果丰硕,搭建高水平对外交流合作平台为我校优势学科“双高”专业群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视野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国际化办学的进程。


  新闻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郑方

  新闻初审:国际教育学院 王建华

  新闻摄影:郑方

  编辑:郑方

  审核: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