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冬季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大检查

作者:保卫处 耿家存 日期:2023-12-08点击:11

为认真贯彻落实12月5日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决防范和遏制学校重特大事故的发生,12月7日,学校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检查整治。保卫处联合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校重点单位和场所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检查前,孙健身结合学校安全情况,对此次安全检查工作进行强调与部署。孙健身指出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落实安全工作全员责任制;二是要求检查组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三是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认真开展隐患整改销号工作。

联合检查组分为六组聚焦消防安全隐患、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隐患、建筑安全隐患、校园交通安全隐患、食品安全隐患、校园安全稳定风险隐患等重点领域和部位进行检查,同时明确隐患整改责任单位限定隐患整改时限学校将于一周后对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此次校园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隐患治理无缝闭环,确保隐患风险整改到位,坚决堵塞安全漏洞,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盯紧安全薄弱环节和问题易发频发领域,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新闻来源:保卫处 耿家存

新闻初审:保卫处 杜庆深

摄影:保卫处 李宗旭

编辑:缪斯

审核: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