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刘莹赴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作者:党政办 日期:2023-12-08点击:11

12月6日,党委书记刘莹赴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政办、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过程中,刘莹听取了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关于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学生教育管理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等方面的汇报,并就信息学院组织建设、学生分类分型培养、计算机等级考试、专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指导意见。

刘莹强调,要做实党建工作必须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育人,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可持续发展。一是坚定政治信念,确保育人主体地位。学院党总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强化战斗力、凝聚力,以支部为堡垒,带动教师队伍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将增长知识、提升素质作为教育目的,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二是坚守三尺讲台,担当建设发展使命。要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要教为学,也要教为人,要增强爱心、德育观念,坚持与时俱进学习和教学,探索适合学生的、有意愿的教育模式,引导师生增强爱校荣校意识,为学校分类分型人才培养改革提供“信息”力量。三是抓好“三个教育”,培养学生“七个学会”。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做好做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道德品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教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劳动、学会学习、学会沟通、学会审美、学会健体,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刘莹勉励信息学院党总支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要坚持奋斗,走正确的路,做强业务,保持快乐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以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持续激发自我奋斗的强劲动能,为学校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来源:党政办 刘在彬

新闻初审:党政办 阮浩

新闻摄影:信息学院 任大蔚

编辑:刘在彬

审核: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