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职业技能大赛表彰大会暨2024年职业技能大赛动员会

作者:教务部 日期:2023-12-08点击:37

12月1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3年职业技能大赛表彰大会暨2024年技能大赛动员会,党委副书记李红,副院长张芳儒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2023年获奖师生代表、2024年省赛参赛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徐昆鹏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红宣读国家级、省级、市级和校级技能大赛获奖名单。李红、张芳儒、张妍妍等分别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发证书,为校级技能大赛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颁发奖牌。

  会上,指导教师代表化学工程学院孙桃老师分享经验,获奖选手代表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制药2101班姜雪程、机电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3+3)2202班李佳兴等同学作了发言,教务部副部长徐昆鹏宣读2024年省级技能大赛立项文件,省级技能大赛重点赛项指导教师代表邵恒作表态发言。

  副院长张芳儒对我校2023年职业技能大赛工作从参赛的广度、取得的成绩、承办大赛、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参加2024年职业技能大赛的师生进行动员,勉励大家在竞赛中充分发挥技能水平,沉着、认真对待每项赛程,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实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预祝我校在2024年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坚持“合格+个性化”人才培养理念,推进分类培养教学改革,实施“赛课融合”,以专业群核心专业对接的国省级典型赛项为载体,把赛项内容拆分整合成三门左右的核心课程和基础技能点,制定赛课融通的课程标准,在课程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技能素养,将过关式课程赛成绩纳入学生课程评价,并遴选多个课程赛表现突出、符合工匠培养的学生参加综合赛训练,培养了大批精益求精、专注创新的工匠型人才。


  新闻撰稿:教务部 李敢

  新闻审核:教务部 侯亚合、徐昆鹏

  新闻摄影:胡磊

  编辑:李敢

  审核: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