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领导干部政治素养提升主题培训班

作者:党校、组织部、纪委办 日期:2023-12-01点击:175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26日至27日,我校举办“锤炼党性涵养正气,凝心聚力决胜‘双高’”领导干部政治素养提升主题培训班,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正职、专职纪检人员参加培训。党委书记刘莹作开班动员讲话。院长鲍桂楠主持开班动员会。

  刘莹在讲话中指出,领导干部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在经常性地自我反思中不断矫正思想和行为广大干部要经常性地反问自己“政治信仰有没有动摇”,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二要经常性地反问自己“人民立场有没有偏移”,要树牢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政绩观、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权力观、求真务实努力工作的事业观;三要经常性地反问自己“党性原则有没有弱化”,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四要经常性地反问自己“纪律底线有没有触碰”,要严守纪律底线,紧绷廉政之弦;五要经常性地对自己进行“爱校三问”,增强爱校荣校的情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

鲍桂楠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广大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刘莹书记讲话精神并落实到工作中,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把学习感悟到的成果运用到日常工作中,转化为攻坚克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锤炼坚强党性,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廉政意识,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和拒腐防变能力,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的干事创业环境

本次培训提升理论修养、加强党性锤炼、开展警示教育三个环节采取现场形式进行。

在理论修养环节,邀请南京邮电大学庄国波教授作《数智化时代国家安全教育与廉政建设策略》专题报告。庄国波教授结合实践研究,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及廉政建设策略。

在党性锤炼环节,全体学员瞻仰了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重温雨花英烈的故事,感受“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生为民、勇于担当”的雨花英烈精神,接受精神的洗礼,感受信仰的力量。参观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重温隐蔽战线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和无名英雄的丰功伟绩,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党员干部的忠诚意识、保密意识、纪律意识。

在警示教育环节,培训班江苏监狱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专题片,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初心使命”“水清莲洁”“利剑高悬”“警钟长鸣”砺奋进”等五个展区,并观看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认罪悔过视频,通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忏悔,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做到知敬畏、知镜鉴、知行止、明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学员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牢理想信念,守住廉洁底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把好事业和人生的“方向盘”,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发展取得更大成就。下一步,学校将组织中层干部副职开展第二批主题培训,实现领导干部政治素养提升全覆盖,为创建工业特色鲜明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新闻撰稿:党校 郝红艳、党委组织部 仲文婷、纪委办 杨敏

  新闻审核:党委组织部 乔向东

  新闻摄影:胡磊

  编辑:郝红艳

  审核: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