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 日期:2023-02-24点击:2384

2月22日-23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我校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220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祝木伟发表总结讲话

院长刘莹作工作报告

副院长曾凡远作《部门年度考核方案》(草案)说明

2月22日下午,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副院长孙健身主持会议。院长刘莹作了题为《锚定本科目标聚焦“双高”任务全面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22年工作,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刘莹指出,2022年,喜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奋斗目标,聚焦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七个高质量”的新成效。2023年,学校以“全面完成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对标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逐步补齐职业本科办学条件”为预期目标,坚持落实立德树人、坚持深化内涵建设、坚持推进依法治校、坚持深化综合改革、坚持推动文化建设,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以务实举措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三大战略”,以创新思路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推进“四校同创”,以更大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现“五院共建”,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刘莹号召全校上下保持发展定力,增强自身能力,以冲刺开局、以决战起步,努力达成既定目标,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具体实践,驰而不息奋力谱写工业特色鲜明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建设新篇章,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财务处处长谭卫东作《2022年度学院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度财务预算方案报告》。

副院长曾凡远作关于《部门年度考核方案》(草案)的说明。曾凡远指出,《部门年度考核方案》修订以“聚焦立德树人、聚焦事业发展、权利义务相当”为原则,旨在进一步优化学校考核工作,完善激励机制,适应学校发展现状,充分调动各部门工作积极性,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2022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2月23日上午,各代表团围绕需要审议的报告进行分组讨论。

机关代表团

化学工程学院代表团

工商管理学院代表团 

信息工程学院代表团

材料工程学院代表团

机电工程学院代表团

建筑工程学院代表团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团

后勤代表团

汽车工程学院代表团

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代表团

2月23日下午14:00 ,在图书馆视频会议室召开主席团会议,党委书记祝木伟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校领导对主要问题进行回应,研究通过大会决议等表决事项。

主席团会议

下午15:45,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闭幕式。党委书记祝木伟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李红主持会议。

祝木伟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徐工职院新篇章》为题作讲话。祝木伟指出,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回应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新要求的落实之年,是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的收官之年,充满着机遇和希望,是全体教职员工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一年。

祝木伟强调,面对新主线新主题新机遇,一是要把握发展形势,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徐工职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校发展放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进行思考和谋划,把每一个单位、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人摆放到学校发展大局中,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真正走出一条服务地方、工业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要把握突破方向,探索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徐工职院新实践。以创建本科、双高建设和内涵发展为突破方向,着力提升办学实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标对表推进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双高建设单位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中职业教育引领作用。三是要把握“四敢”精神,展现务实落实、敢为善为徐工职院新作为。干部敢为,广大干部要一马当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干事创业的氛围;学院敢闯,要敢想敢试、善谋善为,坚持问题导向,克服发展中的矛盾,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走出新路、干出事业;团队敢干,要加强专业团队建设,肯干敢干,敢于涉猎无人区,成为时代弄潮儿;师生敢首创,要立足岗位、结合自身实际,发挥自身聪明才智,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激发内驱力。

祝木伟强调,学校发展的历史凝聚了一代一代人的传承,一代一代人的接续奋斗,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徐工职院人要秉承“自强、务实、协力、争先”的学院精神,发扬“四敢”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早日实现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的目标,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做出徐工职院人应有的贡献和力量。

闭幕式上,还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2022年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安排报告》、《部门年度考核方案》(草案)、《工会工作报告》及大会决议。

撰稿:龚魏魏

摄影:胡磊

审核:杨宏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