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材料学院 席静 日期:2023-02-25点击:981

开学伊始,万象更新。2月20日,材料工程学院在B04-304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李素婷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王艳秋作了题目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圆满完成国家双高“高分子专业群”建设工作》的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2022年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材料工程学院在教育部“高分子专业群”中期绩效检查、国家双高“高分子专业群”建设和职业本科申报条件建设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全体教职工加班加点,高水平完成了“高分子专业群”教育部中期考核工作,业绩考核获评优秀,列江苏省同类专业群第一名,没有辜负全校师生对材料工程学院的期待和重托。2022年材料工程学院积极践行“产教科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模式,全国高分子材料职教集团获评江苏省实体化运营职教集团,引领“专业群”和行业同向同行;受教育部委托,完成了9项高分子类专业教学标准和目录修订工作,绘制高分子行业人才需求谱系图;持续拓展科技和社会服务工作,纵横向课题到帐经费突出,业绩彰显了材料工程学院“一院一品”的科技工作特色,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业绩;受教育部委托,在材料工程学院组织领导下,圆满完成了新材料领域国家教学团队及其协作共同体和培训基地的系列工作。

2023年是学校国家双高“高分子专业群”建设的收官之年,王艳秋重点强调了2023年要完成的系列工作,她指出,2023年材料工程学院将聚焦国家高水平“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目标,全面开创材料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智能化和绿色化高分子实训基地建设。整合资源,打造高分子“产教科融合”的示范性实训基地;虚实结合,提高实训基地情境化水平;校企合作,实施技术技能平台优化工程,助力行业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国家和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材料工程学院课程和教材系统全面的建设后,将以资源库的形式作为专业群验收的成果。“高分子”国家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教师分类培养,提高团队教学与创新能力。确保能实现教学能力大赛国奖的突破。实施“苏橡品牌”社会服务提升工程。争创全国示范性(实体化运作)高分子(橡胶)职教集团。实施技术服务提升计划,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实现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创新实施“一文三制”人才培养模式。把“精于配合,弹韧有度,勇承重载”的专业文化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及各环节,实施文化育人。实施现代学徒制,开展“精英橡胶人才”培养。实施“国际交流合作”建设工程。进一步推广“赛轮模式”的经验,并在东南亚及欧洲等国家或地区推广。王艳秋号召全院干部老师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共同拼搏,在新年度再创佳绩。

此外,会议部署调度总结了开学初党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我为师生办实事、教代会等各方面工作。

撰稿:材料工程学院 席 静

审稿:材料工程学院 王艳秋

摄影:材料工程学院 席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