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2-20点击:1849

2月16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视频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祝木伟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纪委书记葛志亮作重点发言。

本次会议以“学习习近平近期重要讲话,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锚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奋斗目标,聚焦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任务,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创建工业特色鲜明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努力奋斗”为主题,围绕习近平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开展学习,并对全面开展本学期工作提出要求。

祝木伟领学了习近平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江苏省两会会议精神并作重点发言。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的开局之年,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力动员,对于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江苏省两会是全省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省未来五年和今年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答卷。

祝木伟强调,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正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学校实际、立足岗位,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徐工院新实践,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悟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四敢”精神,干部要担当作为、敢为人先,通过创新举措、创新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校院两级要敢闯,要勇于探索、勇于实践,对标对表学校确立的目标任务,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师生敢首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探索尝试、形成教学相长;全校上下要充分发扬“四敢”精神,为实现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葛志亮作重点发言,传达了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会议精神。

撰稿:龚魏魏

摄影:胡磊

审核:杨宏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