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吕梦 日期:2023-02-17点击:1010


2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B18-112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博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王博分析了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他强调要紧密结合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工作部署,结合职教本科的任务目标,用“大思政课建设”“教学竞赛”“理论辐射”这“三驾马车”拉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实现创办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目标。他指出,要围绕“一个亮点”“两个方案”“三类竞赛”“四项工程”确立负责人、组建团队、制定路线图,凝心聚力、踏实开展相关工作。一是要立足现有成果,进一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凸显工作亮点。二是要制定并实施《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和《大思政课建设方案》做好顶层设计实现科学发展。三是要抓好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高职高专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和大学生讲思政课这三类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四是要依托“思政名师建设工程”建强思政教师队伍;依托“思政金课建设工程”搞好精品在线课程的开局和教学成果奖的积累;依托“教学资源库建设工程”,做好“追寻领袖足迹,感悟真理力量”和“身边人、身边事”两大主题教学资源库的教学资源收集、开发和利用,实现共建共享。最后他对学期初的教学竞赛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对期初教学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随后,江苏省高职高专思政理论课中青年教师教学展示大赛特等奖获得者谢玉龙老师与参会教师分享交流了教学竞赛的相关感受与竞赛经验。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吕梦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