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做好开学初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张佳铭 日期:2023-02-17点击:1059

新学期,新气象,为确保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机电工程学院认真谋划,细致做好开学初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统筹部署,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2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了辅导员工作会议,明确了开学初工作重点和新学年辅导员队伍培养目标,进一步理清了辅导员分工和新学期学生工作思路。10-11日,学院召开了学期初班主任会议和各级各类学生干部会议,对学生返校及开学初第一次班会课、学生开学第一课、报到注册和宿舍管理等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分别在精准摸底学生思想心理等状况、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和强化班级信息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对班主任、学生干部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强化教育,筑牢学生健康安全屏障。2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召开了以“健康安全”为主题的开学初第一次主题班会课,重点从疫情后身体健康安全、开学初防范电信诈骗安全、宿舍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及女大学生身心健康安全等方面对广大学生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强化学生健康与安全意识,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和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理念,为新学期学生安全与校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学生,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2月12日,学院领导班子带队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宿舍探望慰问返校学生。走访期间,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各班班主任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假期学习生活方面的相关问题,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状态和心理情况,积极为学生答疑解惑、解决实际困难,提醒同学们尽快调整心情以及作息习惯,做好新学期的学习规划。学院老师们的关心与叮嘱使学生们更近距离地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和关怀。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 张佳铭

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王军雨 赵鹏飞

审核:机电工程学院 王敏 王贵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