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寒假“云”家访活动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孟丽萍 日期:2023-02-15点击:99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持续推进资助育人、强化家校联合,按照学工处下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寒假期间“云”家访工作的通知》要求,信息工程学院于1月11日-1月31日全面开展了寒假线上“云”家访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家访活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确保各项安排顺利进行。在摸排学生总体情况后制定家访方案,明确访问对象和访问内容,力求做到精准帮扶,突出活动实效,此次家访采用线上视频连线方式,重点访问家庭经济困难、心理问题、学业困难的学生家庭。

家访过程中,班主任老师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并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针对不同学生的具体情况,细致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老师还就家长关心的升学、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学院通过电商平台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购买了春节慰问品,并邮寄到学生家中,学生和家长对学院和班主任老师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本次家访活动覆盖了400余名特殊学生家庭,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和精准帮扶解决实际困难的决心,有效加强了家校联动,增强了家校育人合力。后续,学院将持续推进资助与育人协同发展,切实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撰稿:信息工程学院 孟丽萍

拍摄:信息工程学院 任大蔚

审核:信息工程学院 韩永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