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中心(综合档案室)开展2022年度档案检查工作

作者: 日期:2023-02-16点击:1094

为统筹规范档案检查工作,推动档案工作有效服务学校发展,图文中心(综合档案室)根据档案管理制度规范,于2月14日对全校各部门开展2022年度档案检查工作。

检查开始前,图文中心宁军胜主任召开检查组工作安排会,针对本次档案检查提出具体要求,对学校档案工作重要性和对专兼职档案工作者履职尽责,为党管档为校守史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表达感谢之情,检查组要抱着对学校档案管理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互评互促,严格检查,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绩。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度档案工作检查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现场主要检查各部门的组织领导和日常管理两部分,结合年度归档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此次共分为两个检查组,分别由妇联副主席赵音和组织部副部长陈令霞带队,对各部门档案工作进行检查。针对检查过程出现的个别部门对档案工作不够重视,自查材料不完整以及归档不及时等问题,后期将进行沟通并提出整改意见。

结合本次检查,综合档案室同步组织开展了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工作,解决各部门在归档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档案人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今后,综合档案室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促进档案数字化工作进程,大力提高信息化服务的能力,为“双高计划”建设和创建工业特色鲜明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助力。

撰稿:图文中心(综合档案室)李莹

摄影:图文中心(综合档案室)李梦莹

审核:图文中心(综合档案室)宁军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