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化工学院 刘姗 日期:2023-01-18点击:1384

1月11日下午,按照《中共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委员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红同志主持,化学工程学院全体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非党员学院领导列席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莹同志,校妇联副主席赵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化工党总支班子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章,广泛征求了师生的意见建议,认真组织开展谈心活动,做到充分交流思想,为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奠定了基础。

会上,吴红同志汇报了总支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随后各总支委员依次进行了发言,同志们结合自己一年来的学习、思想与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剖析,重点查摆了自己在“六个带头”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相互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

刘莹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与会同志自我批评态度端正,相互批评态度诚恳,缺点及问题指出明确,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是一次团结向上、凝心聚力、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刘莹同志对党总支班子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通过理论学习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思想力量、推动实践创新,汲取文化力量、提升理论修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履职尽责,着力提升工作落实力,聚焦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从自己本职岗位出发,有担当有作为;三是做好学院未来发展谋划,全院上下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谋划好学院的事业发展!

本次会议全体同志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整个会议气氛严肃、程序严谨、成效明显,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会后化工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强化问题落实与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笃志前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化工学院 刘姗

审核:化工学院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