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我校获得2022年省级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23-01-18点击:2356

日前,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 年省级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名单的通知》(苏教职函〔2022〕70 号),立项了80门省级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其中高职部分55门),我校周波老师主持的《机械制造技术A》获得立项,实现了学校省级课程思政项目的突破,是学校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显著性成果。

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上级部门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出台《中共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等一系列制度,秉持课程教材一体化,推进课程思政要求进培养方案、进课程标准、进教材,修订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开展课程思政说课比赛、案例评比、两批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等活动,思政教师与专业教师共同组建课程思政建设团队,多方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

学校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国、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辐射引领作用,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特色,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与路径,继续打造一批课程思政名师团队和示范课程,全面提升课程育人成效。

撰稿:教务处

初审:教务处

审核:杨宏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