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 日期:2023-01-14点击:1370

按照《中共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委员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月10日下午,在B05-306会议室召开材料工程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纪委办公室主任朱慧芹同志参会指导,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素婷主持,材料学院党总支委员全部出席。

会前,总支全体委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并面向全院党员充分开展了意见建议征集和谈心谈话。在充分学习研讨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本次民主生活会共包括会前准备情况、党总支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群众意见建议征集情况汇报;班子对照检查汇报;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朱慧芹同志点评指导;总支书记表态等5个环节。

朱慧芹同志对本次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总支班子非常重视,抓好了会前准备各项工作,各位委员的自我批评能放下身段、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处于公心、坦诚相待、直截了当,起到了相互督促的作用。同时朱慧芹同志也传达了校党委对材料学院民主生活会提出的要求,民主生活会就要达到查摆问题见思想,剖析原因找根源,整改落实见成效的目的。自画像要进一步明确,查摆问题要具体,例如,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推进工作、学生安全教育等问题要从思想根源上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

最后,李素婷同志代表材料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是成效显著的,对班子运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班子成员个人的问题更加清晰。会后,材料工程学院将逐条梳理班子存在的问题,将问题以清单形式落实,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锻炼,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学习,认真谋划各项工作,团结协作,为高质量完成“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撰稿: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

审核: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 李素婷

摄影: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