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张荣 日期:2023-01-13点击:1196

根据校党委《中共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委员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领导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结合工商管理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开展情况,1月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在B18-110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李红、校宣传部副部长仲文婷到会指导,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罗军同志主持。

工商管理学院领党总支高度重视这次会议,领导班子及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党章。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成员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工作相关同志、与本人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密切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会上,罗军同志汇报了2021年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罗军、王志峰、闫文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剖析发言,查摆问题,深刻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对发言人提出批评意见,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体委员表示将会对照问题,根据意见和建议逐条进行整改。

李红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充分肯定,她认为这是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的结果,使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她指出,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重要的思想上的洗礼,领导班子成员对照自己的职责,深入查摆问题,调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能以务实有效的落实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最后,她强调民主生活会是为了推动我们更好地前进,我们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真功、见实效,在实际工作学习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接下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对照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推动整改落实取得成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用结合,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学院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破解发展难题,悉心服务师生,务实有效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新发展。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张荣

摄影:工商管理学院 马铮

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