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宣传部 龚魏魏 日期:2023-01-10点击:2872

按照中共江苏省纪委机关、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1月10日上午,我校党委班子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祝木伟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度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以“七个聚焦”为着力点,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以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重点学习内容深入开展学习;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师生对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党委书记带头,班子成员按要求开展了同志式的谈心谈话并认真做好了记录。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原则,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

祝木伟同志首先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会议主题,重点对照“六个带头”的要求,代表班子深入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祝木伟同志带头,全体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查不足,提出了明确的努力方向和具体、可操作的整改措施。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目的。

祝木伟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客观深入,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中肯,整改措施具体明确。接下来,班子和个人要根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发言材料,对照问题清单,逐一优化整改方案,制定整改落实计划,推动整改落实取得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目标和重点任务,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全面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祝木伟强调,此次会议是新一届党委班子第一次民主生活会,与会同志通过沟通交流思想、达成共识,是一次卓有实效的高质量会议。党委班子承担着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重大责任和使命担当,面对学校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局面,要着力加强班子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希望大家聚焦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信心,坚持守正创新、务实落实、敢为善为、正风肃纪,建设成为让组织放心、师生满意的团结奋进、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为创建工业特色鲜明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作贡献。

撰稿:龚魏魏

摄影:胡磊

审核:杨宏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