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邀请职业导师开展就业主题班会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于晴 日期:2022-11-25点击:1323

为帮助2023届毕业生提高求职技巧,增强就业竞争力,助力毕业生做好求职前准备,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充分发挥职业导师传帮带作用,11月23日19点,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徐州信发会计服务有限公司邢晶晶经理、强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石明珠技术专员、江苏京东海元贸易有限公司魏晖经理等3名职业导师,为全院2023届926名毕业生开展“尽善尽美——掌握求职技巧”为主题的就业指导班会课。班会课按照学生专业群,分为财务会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三个分会场,采用线上宣讲的形式,由各专业负责人担任主持人,职业导师担任主讲人。

各职业导师从自身出发,从实际出发,分享求职干货。邢晶晶经理强调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是求职的关键,持续的学习能力是就业的源泉,从自身出发,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会计人员。魏晖经理指出简历作为求职的介绍信,是企业人力资源部对应聘人员的第一印象,是决定应聘人员能否有进一步面试机会的重要资料,在让同学们熟悉简历制作流程的同时,丰富简历内容,完善简历信息,帮助同学们制作出优秀的简历。石明珠专员结合大量真实大学生的求职案例,详细介绍了各类面试的考核内容、注意事项、应聘技巧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在班会上积极参与,踊跃发问,探讨对未来求职的计划,提出有关求职技巧等方面的问题,纷纷表示会后完善个人简历,注重培养职场礼仪,精进面试技巧。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学习了更多关于求职就业的知识,充分认识到“包装自己”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提高求职技巧,加深注重自我提升的认识,为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于晴

摄影:工商管理学院 杨旭

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闫文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李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