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以宿舍为抓手加强学生劳动教育

作者:化工学院 日期:2022-11-24点击:1283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通过劳动教育实现“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育人功能,扎实推进宿舍文化建设,近日,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劳有所乐“寓”见美好——“我的地盘我劳动”宿舍文化节第一项活动,学院全体学生以火热的激情投入其中,对宿舍包干区和宿舍进行了全方位的卫生扫除和保洁劳动,为宿舍文化节各项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院积极做好动员工作,面向全体宿舍长深入解读如何理解和实践“明德尚美,室雅人和”宿舍文化建设总目标,带领宿舍长学习《宿舍6S管理文明公约》,一起做好“一美”“二齐”“三无”“四有”“五净”“六做到”“七禁止”,积极引导全体学生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养成劳动好习惯,携手创建文明宿舍。

大扫除开始时,由宿舍长带头,宿舍成员分工协作,对宿舍区域进行了全面整理清扫,整理宿舍书桌、清扫地面、整理床铺,忙而有序,辅导员、班主任积极参与,加强指导督促。在宿舍包干区,同学们使用夹子、扫帚认真清理包干区绿化带,细致打扫地面卫生,相互配合、相互鼓励,挥洒着汗水,体验着劳动的乐趣,劳动的氛围越来越浓厚,爱劳动,爱生活,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最美劳动者。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对于“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感悟,增进了学生对于“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理解,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劳动能力,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学院将进一步总结凝练开展宿舍文化节的经验做法,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建美好‘三型’社区”活动主题,进一步拓展、丰富学生宿舍文化的内涵,全方位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撰稿:化学工程学院 刘奥迪

摄影:化学工程学院

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郝红艳

编辑:化学工程学院 刘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