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宿舍长聘任仪式暨舍长培训大会

作者:材料工程学院 日期:2022-11-23点击:1196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宿舍管理,为学生创造“明德尚美·室雅人和”的良好宿舍环境,11月17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2年宿舍长聘任仪式暨宿舍长培训大会,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素婷、学工处副处长巩庆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树会以及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全体宿舍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树会主持。

聘任仪式上,巩庆伟宣读了材料工程学院2022学年宿舍长聘任名单暨2021学年优秀宿舍长名单,并依次为新聘宿舍长及优秀宿舍长代表颁发了聘书。优秀宿舍长王盼盼同学代表全体宿舍长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文明宿舍”创建经验和好的做法。会上,李素婷强调,宿舍长要树立公仆意识,既要带动宿舍成员形成良好的学风舍风,又要督促管理好宿舍的卫生和安全底线。同时希望宿舍长认真履行并承担好宿舍长、调解员、信息员三种身份,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宿舍日常管理责任和思想政治引领责任落细落实。会议最后,宿舍专项辅导员李泽尧老师从宿舍长的重要性、相关校规校纪、宿舍和谐关系构建、宿舍安全与内务检查四个方面对宿舍长进行了培训。

长期以来,材料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管理和宿舍长队伍建设,努力营造良好宿舍育人氛围。通过此次聘任及相关培训,宿舍长们更加明确了自身职责,他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桥梁作用,提高沟通协调能力,做宿舍管理工作的热心人,为共建“明德尚美·室雅人和”的宿舍环境贡献己力。


撰稿:材料工程学院 李泽尧

拍摄:材料工程学院

审核:材料工程学院 周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