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开展“身边榜样,前行力量” 先进事迹宣讲会

作者:材料工程学院 日期:2022-11-21点击:1361

为广泛开展树正气、树榜样、树典型活动,深入挖掘和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积极进取,向榜样看齐”的良好氛围,11月17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身边榜样,前行力量” 先进事迹宣讲会,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分子2104班张玮钧作个人事迹分享。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树会、团总支书记胡童、各年级辅导员及学院近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张玮钧向大家分享到:“大学阶段是成长和发展的关键时期,我始终坚信汗不会白流,苦不会白吃。” ;作为校优秀团干,张玮钧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经验体会,他分享到:“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勤奋学习不能丢。作为干部要“只见公仆不见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为国奖获得者,张玮钧分享到:“学习最重要的是态度,想取得好成绩就必须要付出足够的努力。有时候早上起床走出宿舍时,楼道还是黑的,晚上踩着阿姨关门的点回宿舍,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最终得到的回报让我受益终身”。宣讲会最后,张玮钧号召大家都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材料工程学院通过优秀事迹分享等,积极营造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良好氛围,用先进典型激发同学们的自身潜能和奋斗热情,助力每位青年学子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中绽放绚丽光彩。

撰稿:材料工程学院 胡童

拍摄:材料工程学院

审核:材料工程学院 周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