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筑梦青春”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激扬青春,艺展芳华”新生才艺大赛总决赛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任大蔚 日期:2022-11-21点击:1345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打造校园特色文化品牌,结合“逐梦青春”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活动要求,我校于11月11日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激扬青春,艺展芳华”新生才艺大赛总决赛,此次活动是在张家港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由校团委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校院两级团干部参加活动。除到场的200名观众外,比赛还设置分会场,采取线上方式同步直播,共5000余人次在线看。

大赛自10月中旬开始报名,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切关注,同学们踊跃参加。经过各院团总支的层层选拔,共有16个节目脱颖而出,登上新生才艺大赛决赛的舞台。

迎着青春的号角,新生才艺大赛准时开始。现场由龙狮协会带来的《舞狮》作为开场,同学们高超的技术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激情澎湃的表演点燃了全场的气氛。舞蹈、歌曲、小品、魔术、朗诵等多样的节目形式和异彩纷呈的舞台效果给现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吉他弹唱歌曲婉转动听,幽默风趣的小品令人眼前一亮,诗歌朗诵和民族舞描绘出了中华的大好河山以及华夏的民族之美;舒缓温情的歌曲《勇气》和《爱与诚》层层递进,将活动现场氛围推至高潮;以反诈骗为主题的小品《天网恢恢》展现了如今社会上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提醒大学生应了解多样的诈骗手段,增强防范诈骗意识。最后,比赛在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任大蔚老师带来的嘉宾节目《夜空中最亮的星》中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秉承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最终《天网恢恢》、《把一切献给党》、《Feeling good》获得一等奖,《鹊桥仙》、《国标舞》、《甄嬛后传》等五个节目获得二等奖,《B-box》、《战台风》、《人生旁白》等八个节目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赛以丰富的才艺展示和多样的舞台风格深受同学们喜爱,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既能放松大脑、放飞心情、放眼未来又能施展才华,塑造形象的舞台,在校内营造了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充分展现了艺术文化的魅力,彰显了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撰稿:信息工程学院 任大蔚

拍摄: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校团委 安莹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