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祝木伟接受新华日报采访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10-21点击:3051

10月21日,《新华日报》党的二十大特刊第5版刊发了《教育优先发展,筑牢现代化建设人才之基》,我校党委书记祝木伟接受了采访。

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党委书记祝木伟:职业教育“用武之地”更加广阔

“党的十八大以来,职业教育面貌发生了历史性、格局性变化。”作为来自职业教育一线的工作者,祝木伟见证了职业教育众多“高光时刻”,“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技能服务美好生活”等理念日益深入人心。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印发后,职业教育迎来大改革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祝木伟说,在江苏加快建设制造强省过程中,学校紧密服务淮海经济区创新发展,39个专业全口径对接地方产业发展,成立了服务产业发展研究院,建立了10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科研平台、6个研究所和39个市级研发平台,成立了学校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每年为中小企业创造效益5000余万元,先后荣获省市级科技奖励30余项,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逐渐提高。学校学生来自全国19个省区市,在校生规模达1.4万余人,每年录取率、报到率都在94%以上,与十年前相比都有大幅提升。”祝木伟说,近年来举行就业双选会,每年都有近700家用人单位来校参会,岗位供需比例达到5∶1,一大批优质岗位月薪超万元。

随着国家制造业向高端迈进,职业教育有了更广阔“用武之地”,满足更多孩子“人生出彩”的愿景。祝木伟说:“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供给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新闻链接:http://newspaper.xhby.net/?act=article&aid=1123255&layountIndex=4&date=20221021&siteID=2&id=1(新华日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b2154cddbd374e01b2c489dc0e43e891/9NVUsekMm9jUlYlT/1(交汇点)

撰稿:宣传部

审核:杨宏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