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业导师工作会议

作者:材料工程学院 日期:2022-09-26点击:1562


为进一步推进学业导师制高效落地、落实、落细,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9月23日下午,学院在B05-306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学业导师工作专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素婷、副书记周树会、副院长丛后罗及学院全体学业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树会主持。

会上,周树会首先对上一学年工作进行了简单回顾及总结,并对导师工作职责进行了再次强调,她要求导师一定要做到一月一次集中指导、一周一次个人面对面指导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多深入学生群体,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与年级辅导员的沟通,赋能学院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会上周树会重点明确了新学期各年级学业导师的工作重点,即20级学业导师做好学生校外工学交替指导等、21级学业导师做好学生的创新创业大赛教育指导等、22级学业导师做好学生学业生涯规划教育指导等,同时要加强与辅导员的协同配合,形成双轨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最后,李素婷从育人的角度向与会导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学业导师能够更加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和内容,继续保持积极态势,促进学院学风建设更上新台阶;二是希望学业导师要因材施教,实现以人为本,根据学生不同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导师工作,提高指导效果;三是希望全体学业导师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把育人的责任切实扛在肩上,让学业导师制发挥育人实效,促进学院学生高质量发展。


撰稿:材料工程学院 胡童

摄影:材料工程学院

审核:材料工程学院 周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