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2级迎新工作

作者:材料工程学院 日期:2022-09-26点击:1505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季。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安全、便捷、高效、温暖”的迎新工作要求,材料工程学院积极部署、高效组织,积极营造温暖、温馨的迎新氛围。9月1日、2日,材料工程学院共迎来了380名2022级新同学,学院圆满完成了2022级迎新工作。

高度重视早谋划,助力安全入校。材料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专门成立学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结合院情,制定了学院迎新工作方案,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召开了“2022年迎新工作部署会议”,对迎新工作方案进行深入研讨及迎新工作部署,对新生入学报到各个环节统筹考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要求,完善疫情防控保障措施,提前为各项迎新工作做好充足准备工作。

线上摸排云走访,助力便捷入校。为提前掌握新生情况,助力新生平安入校,报到前一周新生辅导员、学业导师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开展“云走访”,提前了解各位新生的生源地信息、家庭基本情况、出行方式、车次信息,做到心中有数,并叮嘱学生途中注意做好疫情防控。为确保每一位新生都能够顺利入学报到,辅导员组织开展线上返校班会,让每一位新生了解线上入校申请的流程与返校要求,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让学生顺利返校。

志愿服务暖人心,助力高效入校。以微笑做好服务,以行动温暖新生。9月1日、2日,校园主干道,到处可见材料学院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解答疑惑、维护秩序、搬运行李……他们奔波忙碌,及时为新生和校外焦灼眺望的家长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辛勤的付出和微笑的脸庞,让新生感受到了青春的正能量,他们以实际行动为新生服务,成为校园迎新工作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深入宿舍送关怀,助力温馨入校。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辅导员老师深入宿舍走访慰问2022级新生,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新同学送去了节日慰问品。走访过程中,党总支书记李素婷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代表学院欢迎新同学加入材料大家庭;院长王艳秋亲切叮嘱同学们要及时调整状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良好的面貌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副院长柳峰、副书记周树会为返校当日过生日学生代表送去甜蜜蛋糕,与他们共度最美幸福时刻。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关怀,让新同学到校即充分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迎新活动,学院认真践行学校“安全、便捷、高效、温暖”的迎新工作要求,注重创新、强化教育,以热情的态度、贴心的服务、快捷的流程,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迎新平台,为2022级新同学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大学生活、过好大学生活提供了助力剂。

撰稿:材料工程学院 周晴

摄影:材料工程学院

审核:材料工程学院 周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