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刘莹检查指导工程实践教学改革创新项目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张静 日期:2022-09-26点击:2383


9月22日,院长刘莹、副院长孙健身一行到学校校图书馆屋面指导东方雨虹产业学院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审计处处长魏贤运、图书馆馆长宁军胜、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程建伟、党总支书记张妍妍及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建筑工程学院专任教师等人参加活动。

刘莹一行深入项目实施现场,详细了解教学改革项目实施情况,对建筑工程学院此次教学改革项目实施给予了指导与肯定。刘莹指出此次屋面工程改造教学项目是一次难得的教学方法创新实践,有利于打造校企混编教学团队和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是一次教学形态、教学方式改革的有益尝试。本次教学实践活动搭建了立体化学习空间,将建筑施工课程的知识融入工程实践项目,能够切实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培养质效,是课堂革命的生动案例,能够以点带面,推动全校产业与教学密切结合,相互促进,打造学校与企业协同育人共同体。希望建筑工程学院、雨虹大师工作室高度重视此项目实施,做好教学项目实施规划,切实把施工标准与教学标准、施工过程与教学过程相结合。既注重技术技能培养,又要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在教学改革实践中把知识点、技能点、课程思政点融合贯通。

孙健身对项目实施过程遇到的重点和难点进行指导,对屋面光伏板拆除、安装及其他影响项目进度的工作进行现场布置并提出要求,鼓励大家要通力合作,高质量完成此次教学改革项目。

本次工程实践教学改革是基于东方雨虹产业学院着力推进“三教”改革项目。由建筑工程学院、产教融合办公室、校审计处、财务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合力开展。建筑工程学院选派专任教师,企业选派防水技能大师、全国技术能手组成项目的教学团队具体实施。

检查裂缝检测仪使用情况

听取屋面渗漏事故产生原因分析

检查出屋面通气孔节点细部构造做法

检查学生实操实训情况


撰稿:建筑工程学院 张静

初审:建筑工程学院 程建伟

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审核:仲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