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学工处 谭艳 日期:2022-09-19点击:3418

时为金秋,硕果盈枝。9月16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全体新生们整装待发,以昂扬姿态开启人生新征程。党委书记祝木伟、院长刘莹、党委副书记李红、副院长曾凡远、纪委书记葛志亮、71集团军某旅领导出席典礼。各职能处室、各二级学院的主要负责人,2022级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承训教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李红主持。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典礼现场

祝木伟出席典礼,并为军训团授旗。

党委书记祝木伟为军训团授旗

院长刘莹讲话

刘莹发表了题为《崇德尚技守正出新--做“有德、有技、有能、有为”的徐工院人》的讲话,代表全体师生向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承担新生军训工作的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和成就,并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锤炼品德修为,涵养高尚情操,做“有德”之人。希望同学们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筑牢道德根基;第二,传承工匠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做“有技”之人。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增强学习本领、磨砺自我、增长才干,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第三,永葆奋斗姿态,磨练坚强意志,做“有能”之人。希望同学们成为终身的运动者、责任的担当者、问题的解决者、优雅的生活者;第四,厚植家国情怀,践行报国之志,做“有为”之人。希望同学们传承“求真、求实、求精、求新”的校训,弘扬“自强、务实、协力、争先”的学校精神,崇德尚技、守正出新,做“有德、有技、有能、有为”的徐工院人。


党委副书记李红主持开学典礼

李红主持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副院长曾凡远宣读表彰决定

纪委书记葛志亮宣读军训团任职令

教师代表黄媛媛发言

教师代表、第十一届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机电工程学院黄媛媛老师,以“勤奋、自律、心理韧性”为关键词,与同学们共勉青春感悟,鼓励大家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立万丈志”,树牢远大理想;“读万卷书”,汲取渊博知识;“行万里路”,丰富人生阅历;“念万物情”,常怀感恩之心,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与祖国“同频共振”。

教官代表曹粟坤发言

教官曹粟坤代表全体教官发言,表示全体教官将会以高昂的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军事素质,确保军训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新生代表王权皓同学发言

材料工程学院,橡胶智能制造技术(3+2)2201班王权皓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王权皓代表新生向全体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号召全体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秉承“求真,求实,求精,求新”的校训精神,用工匠情怀去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用匠心去追逐每个人心中的梦想,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在未来的学习中获取与力量,在徐工院绽放最美的青春。

为获得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奖

主席台就座领导为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学生颁发证书,鼓励同学们在珍惜韶华、砥砺奋进中努力成长成才,在工院度过一段充实、精彩且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典礼正式开始前,校团委精心准备的暖场环节,以丰富多样的节目,欢快热情的氛围,温暖学子们的心灵,为这场初入工院之旅,带来一份独有的仪式感。

至此,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风起于斯,扉页已开,愿2022级新生们,以军训为序,在工院奋斗的日子里,梦想启航,踏歌而行,以崭新的姿态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撰稿:学工处 谭艳

初审:学工处阮浩、秦黎明

摄影:胡磊

编辑:学工处 丁中燕

审核:乔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