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作者:冯欣彤 日期:2022-08-15点击:19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切实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提高资助精准度,经学校的统一部署和精心安排,化工学院利用假期开展2022年暑假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走进家中,倾听心声。7月18日-19日,在符合本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化工学院学工队伍赴徐州铜山、贾汪等地走访贫困生家庭,为贫困学生家庭送上粮油等慰问品。

学院走访小组走进学生家庭,与学生家长交流谈心。走访小组宣传了党和国家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帮扶政策,解答了家长对于学校征兵入伍、奖助学金等相关政策疑问,耐心询问学生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主要经济来源、存在的实际困难等,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交谈中,家访老师勉励学生要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以一颗平常心面对困难,树立信心,努力奋斗,收获成长。老师们的到来让学生家长备感温暖,家长们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今后会加强与学院老师的联系,积极配合学院开展的相关工作。受访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对于未来拥有了更美好的憧憬,并将把学校的这份温暖化作继续前行的动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奋发向上。

线上家访,隔屏不隔爱。因疫情防控无法前往实地家访的困难学生我院采取线上家访的形式对130余名困难家庭进行线上“云”家访,在当前新冠疫情下的特殊时期,“云家访”架起了家校之间面对面沟通桥梁,使我们及时掌握了学生假期的思想动态,同时让学院进一步精准掌握了受访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为学校进一步形成家校育人合力、推进精准资助奠定基础。

走访活动为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温暖、关怀和信心,有效加强了学校与贫困生家庭之间的联系,把党的关怀、老师的关爱、同学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强化了学校资助育人的效果,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家校共育的工作注入了新动能。

撰稿:化学工程学院 冯欣彤

摄影:化学工程学院

审核:化学工程学院 郝红艳

编辑:化学工程学院 冯欣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