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指导职业技能大赛暑期备赛工作

作者:党政办 日期:2022-08-12点击:3350

8月8日,院长刘莹一行前往二级学院调研指导职业技能大赛暑期备赛工作,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莹一行先后到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实地察看了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水处理技术项目和数控机床装调维修与智能化改造等赛项的备赛现场,并就专业建设、大赛设备、专家指导、外出学习、存在困难等方面,与各赛项的指导教师、二级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我校2022年职业技能大赛备赛工作。刘莹对我校近年来在全省、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称赞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成效显著。调研过程中,就进一步加强职业技能大赛相关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务处要是做好大赛支持、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要使参赛选手有干劲、备赛集训有成效;二是二级学院要做好大赛的保障工作,要带领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进行外出训练或请行业专家到校指导,并强调做好参赛选手的储备和梯队建设;三是指导老师要认真负责,指导老师是大赛的关键,要做好表率,言传身教的认真指导。同时,勉励参赛学生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据悉,我校暑期共有3支参赛队留校备赛,其中世赛江苏省选拔赛备赛队伍2支,国赛备赛队伍1支。作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和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学校构建了世、国、省、市、校五级技能竞赛体系,通过组织师生参加全国、省和校级职业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打造职业教育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党政办 周开源 魏晚会

初审:党政办 侯亚合

编辑:党政办 魏晚会

审核:乔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