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杨旭 日期:2022-08-02点击:1897

为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7月20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邳州市小萝卜头纪念馆,学习先烈事迹,弘扬革命精神。

小萝卜头纪念馆整个展厅分成两层,一层为主展厅,第二层为放映厅和图书室。主要展示了小萝卜头宋振中和父亲宋绮云、母亲徐林侠的事迹图片及部分实物。实践团成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仔细的观看馆内保存的珍贵历史资料和物品,认真倾听小萝卜头的英雄事迹。看着小萝卜头曾用过的半截铅笔、曾被关押的监狱内不足一尺的小窗口,大家深深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现如今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老一辈革命家用自己的鲜血甚至生命换来的。

随后,实践团成员们在馆内荧屏前观看一个个青少年演讲着小萝卜头的故事,围绕着他“孤独成长”、“狱中求学”、“栽种石榴树”、“帮疯老头越狱”和“诀别”等事迹,串联起一组组拥有着崇高精神信仰和不屈灵魂的共产主义革命者群像,引领着成员们在荧幕前见证并重温了英雄先辈们的感人事迹,寄托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深切思念。

走出纪念馆,实践团成员们的心神仍然在革命历史中徜徉,大家互相交流彼此的心得与感悟,探讨革命精神的内核所在。本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有利于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和爱国之情。


撰稿:工商管理学院 杨旭 庞玉君

摄影:工商管理学院

审核:工商管理学院 闫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