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我校师生荣获第十二届江苏省“高校辅导员人物”提名奖和“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作者:学工处 丁中燕 日期:2022-07-19点击:3345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2年“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结果。经过材料评审、风采展评等环节,本届评比共推选出“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人、提名奖20人、入围奖30人;“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0人、提名奖20人、入围奖30人。通过激烈角逐,我校师生脱颖而出,机电学院辅导员李德亮老师获“第十二届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化工学院2019级王德龙同学获“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李德亮老师自2013年走上辅导员工作岗位,始终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使命,深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标对表辅导员工作职责,重点聚焦学生价值观塑造、专业素质培养和职业发展指导,探索形成了学生思政教育“三有”工作法、学生专业素质培育“三阶”递进模式和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一二三”工作体系,工作业绩和育人实效突出。李老师曾获“淮海职教杯”徐州市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优秀学生活动指导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主持、参与省市级课题4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发表SCI、EI、中文核心等论文13篇,曾获江苏省高校学生教育管理优秀论文“三等奖”。

王德龙同学是我校应用化工技术专业2019级的学生,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自入校以来始终怀揣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梦想,刻苦学习、科学训练、精益求精,不断锤炼技能本领;坚持锻炼体能、重视心理训练,多方位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赛场上,他以沉着冷静的心态、成熟稳健的操作,斩获银牌。凭借在技能大赛中出色的表现和过硬的专业技能,王德龙荣获“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2021年7月被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三年来,王德龙同学以满怀赤诚追求理想,以开拓进取定义青春,展现了当代职校生的使命与责任,2022年1月获江苏省“最美职校生标兵”称号。

近年来,我校始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将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开展辅导员精准赋能培训、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组建辅导员专业领域科研团队等举措,为辅导员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持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实效。同时,积极挖掘、培育、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通过宣传表彰,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形成良好的朋辈示范效应,努力培育更多“有德、有技、有能、有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学工处 丁中燕

初审:学工处 阮浩

编辑:学工处 丁中燕

审核:仲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