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走近优秀校友 学习身边榜样”优秀校友寻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黄媛媛 日期:2022-07-18点击:26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劳动育人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6月下旬,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走近优秀校友 学习身边榜样”优秀校友寻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6月24日上午,实践团师生一行16人来到徐工集团走访我校2018届优秀校友赵洪楼。赵洪楼同学2015年考入大发·(welcome)登录-官方入口机电工程学院,学习数控技术专业,2018年入职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毕业短短三年时间,他先后获得2019年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一等奖、2021年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一等奖,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江苏省优秀教练”、“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在与实践团师生的交流中,赵洪楼首先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经历,特别是在校备赛期间,废寝忘食,与时间争分夺秒,为梦想全力以赴的经历毕生难忘。接着他分享了进入企业之后从一名一线设备检测维修员做起,三年来不断成长的工作经历。他告诉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一要勤奋学习,多读书,拓宽自己的知识视野;二要多参加实践,珍惜机会,全面锻炼自己;三要增长阅历,提高社交能力。

实践团通过社会实践寻访优秀校友,激发了同学们向榜样学习的热情,团队成员纷纷表示,今后要珍惜韶华、努力学习、奋力进取,以实际行动诠释“自强、务实、协力、争先”的学院精神,未来在社会各行各业,成为中坚力量,为母校增光。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 黄媛媛

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审核:机电工程学院 王贵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