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牢记领袖教导 分享青春感悟”工院青年同读一本书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团委 盖薇 日期:2022-04-24点击:435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引导广大同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校团委于4月23日-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组织在校团支部开展“牢记领袖教导 分享青春感悟”-工院青年同读一本书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并通过“课前精心培训、课中巡查指导、课后激励表彰”模式形成主题团日活动工作闭环,保障活动发挥育人实效。

活动中各支部以《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为主要学习内容,精心设计了“团支书引导学、骨干带动学、集体接力学、组织激励学”四项内容,支部全体青年学生以团小组为单位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团支书导学的内容进行接力诵读,分享阅读感受,加深学习体会。活动中,团员青年们接力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同舟共济、自强不息’”“习近平总书记点赞我们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习近平总书记同我们聊‘理想.价值.人文精神’”等章节,团支书和团学骨干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带头读书、增长才干,带动支部团员青年参与到阅读中,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全校231个支部全部参与其中,其中136个支部采用线上方式开展,95个支部采用线下方式开展,一时间鲜艳的团旗在校内草坪、操场、广场空地等各处迎风招展,朗朗的读书声洒满春日的校园。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阅读习惯和思辨能力,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和意志品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追求激励自己,深刻领悟总书记的“读书之道”,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方略引导自己,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撰稿:团委 盖薇

摄影:各团总支

初审:团委 安莹

审核:乔向东